EUo

【山河月明同人】朱皇帝的梦

        “重八,重八,朱重八!”迷糊间他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。“爷爷,爷爷你看我,雄英想要爷爷陪我玩”他艰难的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,只看见人影在他眼前晃来晃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哥哥,我可帮你吧那小子狠狠地揍了一顿。就说咱给你长不长脸。”他揉了揉眼睛,眼前竟是他的好兄弟,可是他不是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快过来吃饭吧。”他不敢相信,闻着声音看去,眼前这人是他朝思暮想的妹子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颤颤巍巍的伸出手去,却怎么也够不着那个人儿,只得嘴里喃喃道着一声声妹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噗,这是怎么了?愣着干嘛,快过来吃饭呀。今天下厨做了烧鹅,你不来可就被别人抢去了!”他叫着“妹子”的女人说罢,笑着看向旁边的男人 。男人也不生气,叉着腰喊着“娘娘的烧鹅再好吃,也比不上我闺女的。哎呦尤其是最后烹的那一勺酒,我在前院就能闻着味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说着不知从什么地方变出一把椅子,在女人端来的烧鹅前坐下“娘娘每次做烧鹅准没好事,尤其是上次,一顿烧鹅居然把我姑娘讨了去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愣了神,眼睛早就被氤氲的水汽蒙住看不见去路。好你个徐达,就知道吹你闺女。正这样想着,突然感觉有人在晃动他的衣袖,低头看看,是个刚到自己腿根的小孩。“爷爷快来呀”这孩子亲昵的抱着他,用尽浑身的力气想要拉着他一起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雄英,不得无礼”再回头,一个身量挺拔的男人叫住了这孩子。孩子倒也听话,说罢也就不再胡闹,朝远处的女人跑去。他哭的泣不成声,看着眼前的这男人,却怎么也忍不住了。“父皇恕罪,父皇?爹,怎么了这是?雄英还小不懂事,儿子等下以酒谢罪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只见突然间,这些人儿离他越来越远。明明刚才还触手可及的距离,现下却只剩下了人影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他努力向他们跑去,可是无奈自己这身体跑起来相当费劲。他再也不是当年那个人了,那个骑马杀敌,一举开创了整个大明王朝的人,如今却连自己最爱的人都追不到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没跑几步他就狠狠地摔在了地上,只有那些人的声音还在耳边回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都把朕丢下了,你们都不要朕了”他无力的趴在地上,任凭泪水肆意的流在地上。什么皇室威仪,什么天子颜面,他现在全然不在乎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远处“妹子”的声音还在叫他,可是这时地面突然裂开他感觉自己在下坠,除了那声音,他只剩下了那种绝望的无力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过几天我就去找你们,等我!”他几乎用尽了浑身的力气喊出这句话。说完又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叫他,仿佛还有人在推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,陛下”塌边的小太监不知如何是好,一边是皇长孙殿下急着请柬,一边是陛下睡得正香,硬要叫醒万一一顿责罚。正想着忽然看眼前这位陛下坐了起来,语气带着怒意,“什么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回禀陛下,皇长孙请柬”小太监浑身都在发抖。他早就听宫里老人说过,马皇后病逝后,陛下喜怒无常,尤其是太子殿下离开后,这位皇帝陛下更是得小心应对才是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他揉了揉眉心,想起刚刚做梦的种种,暗自叹气。妹子,你莫急,等处理完这边的事啊,就去陪你去。想到这,抬手唤一旁的小太监道:“宣他进来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小太监不敢迟疑,急忙起身朝外面喊“宣皇长孙觐见” 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殿门口进来的男人,那神情和穿着那身衣服的样子,简直和当年的他一模一样。眉眼中的那抹神气,像极了他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孙儿拜见陛下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起来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